筱芊再睡五分钟

仰天大笑出门去

【小花生贺】夫妻本是同林鸟,有钱来临一起坑

人物归三叔,ooc归我

盗笔乙女(解雨臣)系列

女主私设:吴邪妹妹,小花同门师妹

故事线混乱  自动带入第一人称

 

你从小就喜欢戏曲,五岁时听说爷爷有个老相识是唱戏的,你就缠着爷爷带你去拜师学艺。爷爷也是宠你,带你和你哥吴邪就去找二爷聊拜师这件事。不是也要给吴邪拜师,只是吴邪那个时候太皮,把他自己撇家里不安全。


到了二爷的戏院时,他后面跟着一个叫解雨臣的哥哥。你那时比较内向,就紧紧抓着爷爷的衣服。看二爷总是在和爷爷聊天的不经意间冲你笑笑,你也就放开了自己坐在爷爷旁边和二爷聊着天。吴邪跟解雨臣在后院玩。你不是不想去,只是你觉得解雨臣很冷,冷的可怕。二爷好像看出了你的心思揉了揉我的头,“去玩吧!别怕,那个是你师兄。”你一愣,师兄?这么说,二爷肯收我了?


你点点头,“好~”你一个人走到后院,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看着你哥和解雨臣玩。你那个不怎么正经的哥哥没发现你倒是在你预料之中,只是没想到解雨臣只往石头这儿看了一眼,就冷冷道:“出来吧。”你承认那时你确实害怕他,但还是慢吞吞的从石头后面走出来叫了解雨臣一声“师兄~”更没想到的是,他竟然挠挠头柔声应下。你哥先是一愣,随后慢吞吞得说道:“小花不是女孩子吗?”你噗嗤一笑,解雨臣也装作咳嗽了几声。


这时你才发现你哥转变话题特别快。他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向你们介绍对方,“小花,这是我妹妹筱芊,嗯…以后也是你师妹。”“筱芊,这是解雨臣,你知道的!他是你师兄。”不一会儿,气氛在他的带动下活跃了起来,你们也都忘记了刚才的小插曲。


后来的几天很平常也很令人兴奋。你和解雨臣每天跟着二爷学戏,你因为太调皮了被二爷逗道:“你们两个生错了,小花应当是个女孩子,筱芊应当是男孩子。”你红着脸撒娇道:“哪有啊!师父您就别拿我和师兄取乐啦~”解雨臣听了倒没有太多反应,只是挠了挠头。


没过多久,解雨臣就将长发剃掉了,还拿买头发的钱给你买了一串冰糖葫芦。当时,他拿着一串冰糖葫芦红着脸送给你,“诺~快吃吧!”“嗯?给我的?谢谢师兄~”“咦?师兄你头发怎么……?”你试探着问道。“我想保护你。”你牵起解雨臣的的手,“走吧小花师兄!外面太冷了。”他愣了几秒,红着的脸不仅没有褪掉还加深了几分。“好~”


几年过后,你他皆可以上台成角儿。可就在你们为了6天后的首次登台做准备时,就听到了师父命不久矣的消息。你们还没有换下戏服,就急匆匆到了师父家中。我跪在二爷的床榻之前泣不成声,解雨臣黑着脸站在你后面。


“语花,你带着…筱芊好好…上台唱戏。解家有些人……你得多家防范,咳咳!你得好好……”眼泪糊住了你的双眼,你并没有注意到二爷含笑着看向你。“筱芊,好好…学戏。”二爷不再言语闭了眼。解雨臣将你从地上拉起来,带回了戏院。红着眼睛说:“今天晚上就上台,送二爷一程。”你呜咽着答应下来“好。”那一晚人们皆知戏院有两个新人上台,眼睛里闪烁着泪花。却到散场才知道二爷去世的消息。


此后的一月,你与解雨臣日日上台演出。可一个月后,解雨臣焚了戏服。你离开了那家戏院,但并没有将其租出去。而是摆上了二爷的灵位,你与解雨臣也常常回去找寻童年的时光。


你在新的戏馆里算得上是名角儿,解雨臣偶尔会到戏院里给你送你爱吃的甜食。“这么多年了,还戒不掉吃甜食的毛病。保护好嗓子。”解雨臣皱着眉头道。“哎呀~知道了师兄。”这几年,解雨臣把你宠得像个孩子。


后来,你哥吴邪连年跟着三叔出去鬼混。你也被迫焚了戏衣去了解雨臣公司,给解雨臣做助理。那一日,你心不在焉的。解雨臣皱着眉头,“怎么?你哥又出去了?你不安心?”你点头。解雨臣笑道,“你放心。你哥有二个兄弟陪着,不会有事。不像我…八岁当家,从小就独来独往。这么算来,也只有你了。”


你转过脸来看着他,“我可以一直陪着你,小花师兄。”解雨臣愣了一会儿,低声笑道。“师妹当真想一直陪伴我?”我别过他的眼,“好~只要我此行安全回来。我会一直陪你。”


“筱芊,你要去哪里?”“我要去寻吴邪。”“你不准去!”我闭上眼睛“师兄可是要拦我?呵…解雨臣你有没有心。你不关心吴邪就罢了,我去寻他你也要拦着!?”你当着他的面,把文件夹摔在桌子上。“好!好得很!你今天要踏出这个门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
你冲他挑眉,“好啊!我人就在这,要怎么样随你。但师兄还是不要妨碍我去找吴邪。”“不是的,你如果要去。我可以陪你。”你轻笑,“那就谢过小花哥哥了。但这家事,你还是别插手的好。”


…………

如今你也把吴邪找回来了,你和解雨臣也订了婚。


今天是解雨臣的生日,吴邪和小哥胖子来到北京。黑瞎子和霍秀秀也来了。


你一大早就凑到解雨臣面前亲了一口,“生日快乐丫~小花师兄。”


刚要起床的你被解雨臣来回床上,听他一本正经的讲你们过去的故事。


讲到你们一起去找吴邪的时候,你捂上了他的嘴。


“我错了小花哥哥~怎么又提那次吵架的事啊~”


晚上,吴邪有妄想将那三亿元和自己撇清关系。


“你看啊!我这个妹妹已经被你骗到手了,我们是一家人了。”


你料到吴邪想说什么,和解雨臣相视一笑。


“哎呀~哥哥!结婚的份子钱该给了吧?”


解雨臣道:“一家人了啊!哥哥!份子钱别给太多,就给三亿吧!”


吴邪笑着摇摇头,“哎!我这个妹妹啊!当初就不应该甩给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